[ASP] [IIS] ASP Service 與開啟asp檔案方式 - Slash Engineer 要多斜有多斜

Breaking

Slash Engineer 要多斜有多斜

程式設計的學習過程 (環境設置、開發環境、程式設計、語法練習、資料結構等等...) 99'暑假:六月初開始. 社會新鮮人:十一月初開始.

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[ASP] [IIS] ASP Service 與開啟asp檔案方式

環境:window server 2008 R2
我要執行ASP網頁程式,因此在環境安裝IIS後,ASP角色服務顯示已經安裝,
可是在 [系統服務] 的地方不會顯示ASP服務已經開啟,只會顯示ASP.Net服務開啟,但這時候其實你的ASP網頁程式已經可以執行了,因為ASP的確已經安裝完成。


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後來我發現開啟ASP的方式錯誤,
  1. 原本.asp錯誤開啟方式:在默認的C:\inetpub\wwwroot路徑底下,直接對.asp點兩下左鍵,變成自動下載asp檔案,這樣是錯誤的方式;
    • 這樣的方式並沒有讓asp在server端執行過,而是在client端直接開啟asp檔案而已,因此asp程式碼並沒有效果顯示出來。
       
  2. 正確.asp的開啟方式:ASP服務已經預設開啟路徑,你需要直接在瀏覽器上打上路徑位置與檔案名稱,這時ASP內的程式碼才會真的在sever端執行一次,如:http://localhost/檔案名稱.asp 
    • 這個方式是讓asp程式碼透過IIS 模擬透過server執行asp程式,因此才能顯示出系統時間。
 
諾!出現了...
不過真的是見鬼了,上禮拜五要離開辦公室之前,ASP程式的確還不能跑不出來啊!
 
只顯示"上午"兩個字...禮拜一馬上去問前輩是否環境設置錯誤,
結果前輩點一點看一看,他用第二種方式開啟了我的ASP檔案,有結果了,
對此,我真的覺得IT這回事,靠的是一種feeling...經驗累積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問題沒有大小或好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