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ErgoMap人因地圖 - (旗艦版)電腦鍵盤架***安裝與使用心得 - Slash Engineer 要多斜有多斜

Breaking

BTemplates.com

ads header

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

[分享] ErgoMap人因地圖 - (旗艦版)電腦鍵盤架***安裝與使用心得

從來,學生時期遊戲打到天亮,戰個三天三夜都沒問題。
然而開始工作至今,資歷也六個年了,大概在一年半就開始,發現慣用手右肩膀,出現痠痛感。

雖只要周休適當休息,就能短暫恢復,但禮拜一上班,中午前又開始芽起來痛了。

經過多次交叉測試發現,是資訊工程師的長工時,以及OA辦公室充當電腦工作桌,進而使坐姿不良與過度負荷造成。

一直到三至四年間是最痛苦的開始,肩膀跟飯匙骨半夜會痛到令人睡不著,後來檢查結果右肩頸肌肉萎縮,連重訓運動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,將較之下左手顯得特別有力..

期間一直在找有沒有可以改善OA充當電腦桌的解法,有是有啦!
就是OA抽屜換成PC鍵盤架,但大公司不可能只為了你一個人做這件事,要換得全面更換。
更何況..明明大家聊天都知道肩頸痠痛是事實,各種坐墊、靠墊、滑鼠架、螢幕架等都拿出來用了,在意見調查時,卻沒人敢表示意見,似乎怕被當異議人士看待。
最後,僅憑少數力量推動,想也知道結果..

後來我找到了這個有趣的東西!!!

我就知道非她莫屬了~~~  >////<
這邊我只介紹我買的項目做介紹。


1. 這是收到的產品,一個大大的紙盒所包裝,內容與安裝如下逐一敘述。
(裏頭有防碰撞填充物,不用擔心,有點重倒是真的!!)

2.打開後 有四個大項
第一個是滑軌主體

第二個是鍵盤架與鍵盤桌面的..背面XD (我已經鎖上去了,看不出來)

第三個是桌面

克南特斯與悟天合體


第四個是零件組 
  • 有四個線扣
  • 數根螺絲與鍵盤防拖出扣
  • 藍色那個是防滑墊喔!!!超黏超好用~~  一般市面上也買的到)
  • 名片是人因地圖的,不是人音喔!


 3.開始安裝步驟,當然我一開始就在網站上看過規格可以裝,所以現在就是先量出要裝在桌子哪個方位


4.預估的左右橫移位置 (旗艦版可以左右橫移)
這邊提醒一下,我的桌子是L型,是在我的左手邊,我應該在把滑軌整體往右橫移一點再鎖,我取中間位置,忘記左手肘也是需要空間的,anyway改天借到電動螺絲起子再來調整了..



 5. 因為我是手動螺絲起子上鎖,轉到手都沒力在發抖..
平常冷到發抖的辦公室,那天我卻汗流浹背,連內褲都濕透了..

所以有辦法的話,去搞把電動螺絲起子來上鎖比較實在=.=||


6. 鎖完後,直接看成~品~    (噹啷~噹啷~



7.桌面可以調整的很高
(正面照)


(側面照)


給她一張沙龍照~~



8.整理整理後續,這個滑鼠支架被取代了 囧


長江後浪推前浪,前浪躺在桌子上..



9. 秀一下坐姿
平常根本不可能坐這麼挺XDD


這應該是最一般的坐姿了。


 10. 心得

在使用了兩個多月後,肩膀問題有明顯改善,半夜沒有再芽起來痛了。
不過長年累積的勞累,肌肉已沒法像運動後可以自然修復了。

過程搭配復健科,吊脖子,拉筋絡,還有做過一次體外深層震波療程,四次一萬塊=.=||
希望在不久的醬來,我可以跟各位說,我的肩膀好了!!!  硍...

從來沒想過資訊工程師也會工傷..
現在我僅能做到適材適用,工時暫時沒辦法改變..

還有!!  除了坐姿外,電腦螢幕。
抗藍光產品目前市面上很多,大家可以先自行找找參考。

而光線呢~~
你是不是常常低頭看鍵盤,鍵盤一顆顆反光給你看,根本看不到自己將要按到什麼鍵,對吧?
如果我解決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 XDDD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問題沒有大小或好壞